undefined

10歲陳小弟弟,原本在外院針對過動注意力不集中(ADHD)吃藥治療,但因副作用大,造成腸胃不適。因此媽媽轉而帶他至本院小兒科進一步評估,經陳震南醫師檢查發現,小弟弟除了過動之外,還有抽動症狀,診斷為「過動合併妥瑞氏症」。後來經核心藥物治療後,一個月來已大幅減緩症狀。

小兒科陳震南醫師表示,ADHD台灣盛行率7.5~9%,且ADHD當中有11%合併妥瑞氏症。家長對ADHD整體的認知,對掌握診斷與治療的黃金時期(12歲前)具有重要影響。此外,當孩子確診為妥瑞氏症時,家長、老師、朋友和社會大眾的了解並接受,比藥物治療更為重要。呼籲家長一旦發現家中小朋友出現過動及注意力不集中,或是搖頭晃腦、抽動等症狀時,應盡快帶他們至小兒科就診,以免錯失治療時機。

【針對ADHD的復健治療】
ADHD的孩子需要接受全面且精準的復健治療,例如認知治療、行為治療、感覺統合及親職教育觀念調整等等。團隊治療師會依據孩子的狀況設計、安排適合個別狀況的治療團體,改善孩子的行為、情緒等問題,以及造成對學習、人際關係及親子關係的影響。

★小兒科陳震南醫師介紹:
http://www.everanhospital.com.tw/division/itemlist/category/65.html
★兒童復健諮詢專線04-36113611*324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安醫院醫療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