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78歲王伯伯因視力模糊到眼科門診就診,經檢查發現眼睛的視神經跟黃斑部都很健康,單純是因白內障造成視力模糊。細問之下,原來在幾年前視力已有緩慢減退現象,在夜間更是明顯,原本傍晚有散步習慣,也因此不敢太晚出門。後來透過微創免縫線超音波白內障乳化術,幫王伯伯清除白內障及植入人工水晶體,術後視力恢復良好,讓他重拾各種喜愛的活動。

眼科郭鐘元醫師表示,在眼球內的水晶體就像是相機的鏡頭,它的作用在於將光線聚焦於視網膜上,形成清楚的影像。水晶體本來是清澈透明的,如果變為混濁時,會阻擋部分或全部光線透過,造成視覺模糊,這種情形即為白內障。事實上白內障是全世界造成失明的第一名原因。白內障發生的原困除了老化以外,其他原因如眼睛受傷、眼睛或身體的疾病、遺傳或先天異常等。

【白內障治療方式】
✓採用微創免縫線超音波白內障乳化術,在顯微鏡下將白內障清除,同時植入人工水晶體以恢復視力。
✓屬門診手術,手術時間短,在30分鐘內,且傷口很小,只有約2 mm,效率高,安全性佳。
✓白內障手術背後要考量的因素很多,包括年紀、原先的度數、水晶體的選擇、術後老花及散光的殘留等,所以術前需和醫師仔細溝通,以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。

★詳細治療方式,請洽本院6月眼科郭鐘元醫師門診。
網路預掛:
http://www.everanhospital.com.tw/division/itemlist/category/67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安醫院醫療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